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四川绵阳:一宾馆员工违反防疫规定 将被行政拘留6日
2021年08月04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对宾馆工作人员进行询问。 绵阳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绵阳8月4日电 (记者杨勇 陈历清)来自四川省外旅客没有出示健康码,没有扫描场所码的情况下,便轻松入住了绵阳市安州区一家宾馆。记者4日从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获悉,当地公安机关日前依法作出决定,对不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旅馆工作人员张某某行政拘留6日。

  7月30日,安州区某宾馆工作人员张某某在工作期间,明知旅客李某来自河南省某地,具有一定风险,却未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让李某出示健康码和扫描场所码,便给对方办理了入住手续。绵阳安州民警在对辖区旅馆业开展日常检查时,发现了该问题,在将情况立即上报的同时,也对张某某涉嫌违法的行为展开调查。

  经查,张某某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反复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情况下,仍不执行防疫管理规定为四川省外旅客办理入住,其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某作出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决定,待疫情缓解后执行拘留。目前,李某也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集中医学隔离。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市民务必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公安机关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