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四川:空手夺刀救人的“95后”女民警捐献万元奖金传递爱心
2021年12月01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捐赠现场。 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中新网成都11月30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30日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在街头空手夺白刃的四川“95后”女民警罗慧琳,今日将获得的10000元奖金全部捐献给沐川县武圣乡的四位困难妇女儿童。

  据了解,女民警罗慧琳在下班途中遇持刀行凶者,警民合力空手夺刀的故事经相关媒体报道后,感动了无数网民朋友,罗慧琳也因此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颁发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10000元奖金。罗慧琳决定将获得的10000元奖金全额捐赠,帮助武圣乡4位贫困妇女儿童。

捐赠现场。 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沐川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程贤华表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沐川县公安局一直对口联系武圣乡,大家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不管是局党委还是普通民警都是真心真情投入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前不久,普通民警罗慧琳,在她获得10000元奖金后,第一时间找到局党委,主动要求将这笔奖金捐赠给对口帮扶的武圣乡困难妇女儿童,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和骄傲。我们的公安民警不仅关键时刻为民冲得出、豁得出,还有一颗热忱的爱民之心,真真正正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时时刻刻为武圣乡最需要的群体办实事,用最深的情做最需要的事。

  对于此次奖金全额捐赠,罗慧琳表示,希望大家能够把社会上的正能量的火炬传递下去,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同时希望大家心里要满怀梦想,要意志坚定的去追逐,并时时刻刻为梦想而努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