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金牛区出品!成都大运主题电影《你好青春》正式开机
2021年11月27日 12: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7日电 (吴平华 谢璐 张海燕)26日,一部青春洋溢的电影《你好青春》在成都市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正式开机,它是成都大运会官方唯一授权拍摄的电影,也是中国首部艺术体操题材的青春励志电影。电影计划于2022年5—6月配合大运会举办登陆院线,通过电影让世界看见金牛之美、成都之美、四川之美、中国之美。

《你好青春》在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正式开机。谢璐 摄
《你好青春》在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正式开机。谢璐 摄

  当日上午,主演左小青、王迅等知名演员悉数到场,与出品方代表、四川省、成都市及金牛区文化界人士和有关领导一同登台揭幕,由总导演宣布大运电影正式开机。据悉,本片由四川三叶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都市金牛区融媒体中心、金牛区欢行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出品,邀请刘天池担任监制,叮当、黄凯担任导演。拍摄场景涉及成都大运会场馆、成都院校、九寨沟景区等地,剧情则根据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队训练生活成长历程为蓝本,讲述5位性格各异的大学生艺术体操运动员在极具个人魅力的传奇教练带领下,克服重重障碍和困难,在训练中学会信任,在失败中学会沟通,在成长中学会包容,最终在赛场上达成目标,在成都成就梦想。

  据出品人之一的秦坤介绍,《你好青春》创作灵感来源于金牛区欢行公益发展中心在2016年创作的一部舞台音乐剧。该剧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戏剧节最高奖“金刺猬奖”、中国国家话剧院优秀原创剧目奖、成都市“五个一工程奖”等诸多荣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