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全域降为低风险区 为26名本土病例提供个性化诊疗方案
2021年11月23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1月23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3日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当日凌晨,成都市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兴元华盛二期已解除封控,成都从11月23日起已全域降为低风险区。本轮疫情成都26名本土病例均集中隔离治疗,提供个性化诊疗方案,目前两人已治愈出院。

  成都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扩散风险高、处置难度大。疫情发生后,成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切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外溢,从快从严开展疫情处置,从细从实做好市民生活保障,全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小。

  成都全市2000余名流调溯源人员,争分夺秒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风险人员排查;各部门紧密配合,及时开展密接、次密接转运隔离,全力满足“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全市快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有效保障“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求;及时科学精准划定13个封控区和管控区,实行精准管理、提供温馨服务。

  成都市卫健委主任金城表示,正是大家合力坚守、团结一心、不舍昼夜,无私奉献,才成就了疫情防控的 “成都速度”和“成都温度”。接下来,成都市卫健委将继续突出精准防控、坚持抓早抓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细化防疫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