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4.6级地震 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2021年11月22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11月21日电 (记者 岳依桐)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1日18时51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4.6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8.45度,东经104.79度,震源深度11千米。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地震时我正在爬楼梯,突然感觉楼在摇晃,重心不稳差点摔了。”宜宾市民白晨露告诉记者,虽然此次地震震感较强,但是持续时间不长,自己并不害怕。

  据了解,本次地震四川泸州、乐山,重庆、云南等地均有震感。网友“故里愿喜”留言表示,“我在乐山,震感比较明显,还以为是自己头晕。”

  长宁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地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相关部门正有序开展信息排查及防灾减灾工作。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此次地震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89次,最大地震分别是2021年9月16日,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的6.0级地震和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

  长宁县位于四川盆地与云贵高原的过渡带,地势南高北低,南部为中低山,中北部为丘陵。(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