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12月将面向全国游客发放200万元文旅消费券
2021年11月25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宽窄巷子。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中新网成都11月24日电 (唐倩 潘阳薇)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下简称“成都市文广旅局”)24日发布消息称,《加强文旅企业帮扶促进行业恢复的工作措施》日前印发,共推出11条措施,投入真金白银帮助文旅企业纾危解难,促进文化旅游行业加快恢复发展。本次扶持措施覆盖旅行社、文旅企业、在线旅游平台、旅游景区、酒店、文旅人才等产业链,最高奖励1000万元。

  据悉,为支持旅行社开拓客源,成都将对2021年接待外地来蓉游客人次数总量排名前30位且接待外地游客人次数不低于2万人次的旅行社,根据排名次序给予一定额度的奖励。其中,第1-10名可获20万元奖励。同时,在2022年通过包机、专列等方式,组织外地游客来蓉且上座率达50%以上的旅行社,将按每架(趟)次给予一次性3万元奖励。

  在线旅游平台支持方面,成都计划对向游客提供2项及以上旅游服务,针对成都以外游客销售成都住宿、景区、交通等旅游产品,2021年销售成都旅游产品订单量排名前3且订单总量较2020年同比增长20%以上的在线旅游综合营销平台企业,分别给予第一名200万元、第二名150万元、第三名100万元奖励。

  “接下来,我们将启动全市冬季冰雪游、都市游、乡村游的策划组织和宣传推动。”成都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文旅成都”APP会在12月中旬面向消费者发放200万元文旅消费券。届时,成都市文广旅局将以“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为主题,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推介活动,重点组织博物馆、美术馆、景区景点等开展云看展、云旅游等直播宣传推广活动。

  更多的文旅新产品也将陆续“亮相”。成都市文广旅局将对旅游景区、文博场馆、演艺场所、文旅企业等打造弘扬天府文化、体现成都人文风情的优秀旅游演艺项目(剧目),经统一组织评审认定后,按照上一年实际投资10%给予补贴,单项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同时,支持文旅企业积极开发市场需求的文旅产品和旅游线路产品,尤其是近期将推出一批冬季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对新开发的“交互式、体验式、沉浸式”文旅新场景新业态,优先纳入“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

  为进一步优化文旅产品供给,成都将支持创建旅游品牌,对新创建成功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将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新评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和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在支持旅游景区优化服务方面,将对国家4A级(含)以上旅游景区和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投资提升环境品质和服务质量,经统一组织评审认定后,按上一年实际投资的1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此外,成都还将支持旅游酒店提档升级。比如,将按照2020年度税费解缴金额,结合综合评分,分别对三星、四星、五星级旅游酒店中排名前5位的给予最高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补助,对新评为五星级、四星级的旅游酒店一次性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而对成功创建绿色旅游饭店、文化主题旅游饭店、等级民宿等特色品牌酒店,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相应资金奖励,对引进符合条件的国内外品牌度假酒店的项目业主单位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