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日报

成都民警“暖男式”劝下轻生女子 妻子:你咋不这样诓我呢
2022年01月21日 09:2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好大个坎过不去嘛。”

  “我给你出气嘛!”

  “那不跟他两个耍了嘛,换一个嘛,好大回事嘛。”

  ……

  在成都,当情侣或夫妻吵架闹矛盾时,亲朋好友往往会用这样的话来劝解。只是这一次,这样的话是一位民警在17楼的天台对一位欲轻生跳楼的年轻女子说的,劝导的视频则冲上了1月20日抖音同城热搜榜第一位。网友直呼:“警察叔叔好有爱,口气像自家哥哥,暖到了。”

  昨天,记者找到了当事民警,他是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簇桥派出所副所长刘恺川,他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经过。

  半个小时的劝解

  女子最终放弃轻生念头

  事情发生在1月18日。上午8点50分,派出所接到报警,簇桥某小区17楼楼顶有人准备跳楼,刘恺川和民警郑攀立即赶到了现场。

  到现场一看,刘恺川心里暗叫不好。楼顶有一堵矮墙,高度在两米左右,此时年轻女子人在墙外,双脚悬空坐在边缘,这样的地形环境很不利于救援,更关键的是,女子情绪非常激动,随时可能跳下去。

  此时,只能智取,不能“强攻”。刘恺川很快就弄清楚了女子是因为和男朋友吵架,才做出冲动之举,此时只有站在她这边,拿男朋友“出气”,才能“豁”(成都话“骗”,这里有安慰的意思)得到她。

  于是刘恺川站在梯子上,对年轻女子说了下面的话,“你下来,我们马上弄他。”“我给你出气嘛,我这会就把你男朋友铐起走。”“那不跟他两个耍了嘛,换一个嘛。”……

  经过刘恺川近半个小时的劝解,女子最终放弃轻生的念头,现场的消防队员将绳子递给她,把她拉了上来,安全地回家了。

  工作中的“猛张飞”

  生活中的“大直男”

  女子回到家后,刘恺川又和街道办一起,对女子和男朋友进行了调解,并告诉女子,“你记个派出所电话,你随时觉得需要我们来,你打个电话我们就来。”

  刘恺川告诉记者,当时女子就是脑壳卡起了,情绪失控了,经过劝说,最终理智占据了上风。经过检查,并没有发现男朋友打她,民警自然也不会把男朋友铐起走。

  刘恺川出生于1984年,成都彭州人。2005年入警,2017年来到簇桥派出所,在办案队工作,几乎都是和嫌疑人打交道,2021年12月31日下午,他还和同事远赴辽宁,千里追击犯罪嫌疑人,1月4日带着嫌疑人返回成都。因为其勇敢果断的工作作风,被同事称为“猛张飞”。

  生活中的刘恺川是个“大直男”,和妻子结婚13年,甜言蜜语的话他总是说不出口,妻子在网上看到他劝解的视频,问他,“你咋不这样诓我呢?”刘恺川竟无言以对。

  这样的一位“猛张飞”加“大直男”,面对群众时,却又体现出成都男人的温柔一面。

  记者 何良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