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宝兴:雪豹“巡山打卡”
2022年03月30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雪豹 蜂桶寨保护区 供图

  中新网雅安3月29日电 (刘刚 雷鹏 王莹)3月29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雅安市宝兴县蜂桶寨片区通报称,近日,工作人员在清理红外相机时,发现拍摄到了雪山“大萌猫”——雪豹活动的珍贵视频。

  据介绍,视频中显示,在高山雪地中,一只体格健硕、毛色鲜亮、满脸萌态的雪豹,一边惬意地享受着冬日温暖的阳光,一边“巡山打卡”。它厚厚的大肉垫轻巧地踩入积雪,毛茸茸的大尾巴一晃一晃,圆滚滚的身体与洁白的雪地来了个亲密接触,整个过程萌态十足。

  “雪豹行动敏捷机警,动作灵活,善于跳跃,是不折不扣的食物链顶端捕食者,只有生态环境优良、野生动物数量众多的地方才有雪豹出现。”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雪豹能出现在保护区,充分说明保护区的生态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