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内江:大风暴雨突袭 消防紧急转移疏散村民
2022年04月24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消防员用橡皮艇转移被困村民。 刘均洋 摄

  中新网成都4月24日电 (刘忠俊 罗萍 刘均洋)4月23日20时至24日8时,四川省内江市境内出现雷雨大风天气过程,个别地方突降暴雨,并伴有局部9级阵性大风,部分地势低洼地带出现严重内涝,导致多人被困,情况紧急。

消防员用消防车涉水转移被困司机。 刘千德 摄

  24日凌晨3时14分,内江市花园滩大桥往胜利收费站方向有2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2车、12人赶往现场救援。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发现,私家车想强行通过积水约70厘米路段时车辆熄火被困,另有一货车打滑发生侧翻,司机被困车内。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利用消防车展开涉水营救,3名被困人员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24日6时29分,内江市市中区史家镇平桥村2组境内因暴雨发生严重内涝,有村民被困。救援力量抵达现场,发现积水深达2米,有多名群众被困屋内。救援人员迅速利用橡皮艇转移人员和物资。

  救援过程中,消防员还发现一名老人被困屋内,询问得知老人在搬运物品过程中突然滑倒,行动不便。2名消防员迅速将老人搀扶上橡皮艇。经过紧张救援,安全转移被困群众3名。

  另据当地气象部门消息,预计24日早晚还有分散阵雨,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