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罚款3300余万!成都这家食品公司篡改生产日期被处10倍罚款
2022年04月21日 09:2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一年前生产的牛油,外包装重新拆封,摇身一变成了今年生产。

  4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查获一起虚假标注食品生产日期的违法案件,对当事人做出没收涉案牛油441.92吨,并处货值金额十倍罚款,罚款金额达到33144000元。

  2021年9月13日,执法人员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在新津某冷链物流园仓库,5名工人正在将生产日期为2020年9月20日的牛油纸质外包装进行拆封,重新贴上生产日期为2021年8月25日的标签。

  经调查,四川某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租用该冷链物流园仓库用于储存牛油。涉案牛油共计441.92吨自入库之日起至案发之日止一直储存于该仓库,尚未出库。

  执法人员随即对涉案牛油进行了现场扣押,对现场正在作业工人、当事人、仓库负责人进行了询问调查,并对涉案牛油进行了抽样检验。

  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该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上述行为属于虚假标注食品生产日期,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的规定, 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进行查处。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没收查封牛油441.92吨,并处货值金额10倍罚款,即33144000元!

  记者 成序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