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四川首例盗伐树木认购“碳汇”案宣判
2022年04月19日 10:2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还记得四川首例盗伐树木认购“碳汇”案吗?4月初,雅安市宝兴县法院在审理的一起盗伐林木案中,六名被告人通过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自愿认购了24000千克的“碳汇”用于盗伐林木行为的替代性生态修复。该案是四川省首例引入“碳汇”理念开展的修复性司法案件。

  4月18日,记者从雅安市宝兴县法院证实,该案已于15日开庭并于当日宣判,王某某等六被告犯盗伐林木罪,其中五人获刑并处罚金,一人被单处罚金8000元。法院还判决追缴六被告违法所得,按照植被恢复方案在宝兴县国有林范围内补种70株云杉,连带赔偿经济损失14751元,并在市级以上媒体公开赔礼道歉。六被告当庭表示认罪服判。

  值得注意的是,在开庭前,经宝兴县法院多次与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研讨工作方案,六名被告人自愿购买24000千克“碳汇”用于弥补生态环境受到损害至修复完成期间服务功能丧失所导致的损失。本案中,六名被告人认购“碳汇”所产生的费用,已转给该项目的业主方内蒙古森工集团乌尔旗汉森林工业有限公司用于树木种植。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向六名被告人出具了《购买碳减排量用于替代性生态修复见证》。(季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