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献礼音乐剧《闪闪的红星》首次亮相 全国巡演首站选择四川石棉
2021年04月09日 19:27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4月8日、9日,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开启全国巡演,首站选择了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这也是这部经典剧目首次以音乐剧的形式被搬上舞台。

  据介绍,该剧将以惠民公益演出的方式向石棉市民呈现,旨在致敬历史,弘扬红色文化。“石棉县是红军曾经浴血奋战过的地方,十八勇士强渡大渡河的英勇历史家喻户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讲述革命故事尤为贴切。”

  音乐剧导演易宏宇介绍,《闪闪的红星》改编自上世纪70年代作家李心田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小红军战士潘冬子在艰苦环境中成长的故事。其同名电影中的经典音乐《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红星歌》传唱至今,是几代人共同的经典红色记忆。“我们从2016年开始筹备这部音乐剧,在石棉进行的这两场演出是5年磨一剑后的首次亮相。”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