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中国新闻网

四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蓉成立
2021年06月23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6月22日电 (祝欢 岳依桐)四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下简称四川统促会)22日在成都成立。

  成立会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向四川统促会授牌。

  四川统促会是由赞成中国统一的四川籍人士或与四川有渊源的海外各国统促会组织、侨团负责人和代表人士,以及在港澳台有影响的代表人士自愿结成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6月22日,四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成都成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左)向四川统促会授牌。四川统促会是由赞成中国统一的四川籍人士或与四川有渊源的海外各国统促会组织、侨团负责人和代表人士,以及在港澳台有影响的代表人士自愿结成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中新社记者 王磊 摄

  四川统促会的宗旨是: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团结一切拥护中国和平统一的海内外同胞,反对制造“台湾独立”“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等分裂中国的活动,推动台湾海峡两岸的民间交流与交往,促进早日实现中国和平统一。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辞时表示,四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成立,是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下,反“独”促统工作的延伸和加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展示统一战线新作为的新起点,为四川省统战工作广泛凝聚各方力量搭建了新平台。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四川统促会的成立,既为四川省反“独”促统工作提供了新平台、新载体,也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标志着四川省反“独”促统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四川统促会一定会严格遵循办会宗旨,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事业,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据悉,四川统促会第一届理事会共选举出理事138人,其中,四川省内理事70名,港澳台海外理事68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