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中国新闻网

四川省终止泸县6.0级地震省级二级应急响应
2021年09月21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内容摘要:泸县6.0级地震省级二级应急响应于20日终止。

  电力抗震抢险救援人员给受灾群众送被子。 泸州供电供图

  中新网成都9月20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0日从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该省终止了泸县6.0级地震省级二级应急响应。

  震区临时安置点搭建的帐篷区。 谢培林 摄

  9月16日4时33分,泸州市泸县境内发生6.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立即启动了省级地震二级应急响应,同时成立了四川省“9·16”抗震救灾现场联合指挥部,迅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帐篷区志愿者们正在准备午餐。 泸州供电供图

  通报称,经各方共同努力,震区人员搜救工作已经完成,受灾群众基本得到妥善安置,生活基本得到保障,地震次生灾害基本得到控制,震情发展趋势基本稳定,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按照《四川省地震应急预案》关于终止响应的相关规定,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决定从2021年9月20日12时起,终止省级地震二级应急响应,应急救援阶段转入恢复重建阶段。

  消防员正在给孩子们上消防安全课。 四川消防供图

  通报指出,受灾市县人民政府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