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四川新闻网

清明首日,四川高速公安曝光一批超员载客违法行为!
2022年04月04日 09: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祝欢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4月3日讯(记者 张宇)4月3日,清明小长假迎来人民群众出行高峰,一些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也开始出现,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小型车辆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为确保辖区整体交通态势平稳,全力保障出行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坚决严管超员违法行为,清明小长假首日,连续查获17起超员违法行为。

  在查处的超员违法案例中,多数为超员1至2名未成年人,通常系一家老小短途出行、走亲访友,想着挤一挤、图方便,就怀抱小孩乘车出行,驾乘人员对于超员的危害性认识不深,错误地以“不出事就不影响交通”来掩盖了“一出事就很严重”的风险因素。

  高速公安提示:载客汽车超员行驶危害较大,车辆超出其核载质量,会增加转向时的不稳定性,也容易导致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延长,并且轮胎负荷过重,易变形引发爆胎、方向偏移等危险,同时安全带无法保障乘客安全,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没有安全带的乘客对于车内其他乘客来说,无异于“定时炸弹”,若发生交通事故,车险理赔也将面临一系列问题。

  (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供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