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才主题曲、MV《我在龙马潭等你》正式发布
2022年04月24日 14: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等你、等你、等你,我在龙马潭等你,实现梦想。创造奇迹……”4月24日,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才主题曲、MV《我在龙马潭等你》正式发布,欢快青春的旋律、洗脑上头的歌词加上充满龙马潭元素的MV,让人听了一遍就忍不住跟着节奏一起摇摆。歌曲一经发布,就刷爆了“朋友圈”。

  主题曲、MV由泸州市龙马潭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泸州市龙马潭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出品。 整首歌采用演唱+rap的形式,将龙马潭区的区位优势、平台优势、人才政策、人文历史等元素融入歌词中,而在rap中“喝单碗儿(喝酒)”“只管喝对绝不灌醉”“火锅微辣”“杜甫很忙”等极具地方特色、风土人文和网络热度的歌词也让人在听完歌曲之后大呼“有内涵!”“真上头!”。

  “考虑到歌曲对青年群体的吸引力,所以整首歌采用男女合唱+rap的方式,同时歌词部分重点介绍龙马潭的区位优势、人才政策和历史人文,整首歌既展示了龙马潭欢迎八方英才前来共创未来的期盼,也对外展现了我们龙马潭区自身充满青春活力、开放创新的形象。”歌曲主创之一的李甜介绍道。

  “等你、等你、等你,我在龙马潭等你……”伴随着轻松明快的曲调,昼夜奔流的长江沱江、繁忙的天府首港泸州港、开放创新的自贸区、车水马龙的现代城市、古色古香的茶马古道、青春洋溢的高校院所等龙马潭地标元素在MV中逐步呈现。

  “作为一个在龙马潭工作和生活的外地人,同时也是新时代的龙马青年,我将自己对龙马潭的认知和喜爱融入到了MV的剪辑制作中,用更客观的画面和视角向大家推荐和展示龙马潭,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来一起建设更加美好的龙马潭。”MV的主创之一谷俊达介绍到。“这不光是一部龙马潭的推介MV,更凝结了自己在龙马潭这片热土上生活的点点滴滴。”

  近年来,龙马潭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特别是抓实“省级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机遇,围绕“酒城人才聚集行动”中心任务,以做强“一港两地三平台”为核心支撑,着力建设引才聚才用才、爱才惜才敬才的区域人才高地。目前,全区人才总量约5.9万人,具有高层次人才发展平台36个、专业人才团队150余个。人才推动发展成效显著,龙马潭区连续三年获得“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区”称号,2021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劲之势,正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龙马奔腾,未来可期。”龙马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主任罗莎表示,“未来龙马潭区将以更多创新的形式,聚焦人才在龙马潭创业创新故事,让更多人感受到优秀人才的梦想温度,感受这座城市的活力脉搏,吸引更多人才集聚龙马潭、扎根龙马潭、沸腾龙马潭,真正做到在龙马潭实现梦想、创造奇迹。”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