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中新网四川

“益满城”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25日 16: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5日电   近段时间以来,受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夹江县发生输入性疫情。5月11日,在夹江县重点人群中核酸检测发现异常后,漹城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夹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各项通知,联合眉山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紧急组织动员漹城街道“益满城”志愿服务队协助各个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累计超800余名志愿者参加,累计服务超400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20000小时。

  在漹城街道办事处的统一指挥下,“益满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迅速下沉到漹城街道所属的5个社区、29个核酸检测点位,在社区的安排下有序开展工作。从体温测量、信息录入、通讯联络、物资搬运,到秩序维护、信息宣传、入户排查、卡点值守、发放出行卡,到处都有他们的敬业值守、默默奉献的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硝烟无声的战斗中,他们邻里守望、互助互爱、携手抗疫,以实际行动坚守疫情防控的主阵地;他们全力以赴,争当平安家园的“守护员”,用坚守和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他们用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志愿者理念。

  风雨过后见彩虹,寒冬消散是春天,漹城街道办事处将继续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以项目化提升志愿者对志愿服务项目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志愿队伍自组织服务的能力。有效分配志愿服务资源,发挥志愿服务组织骨干的带头作用和其他志愿者的专业技术服务作用,促进社区志愿组织可持续化稳定发展。

  下一步漹城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布局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住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