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四川日报

四川省第八次少代会在成都开幕
2021年06月02日 09: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钟振宇吴浩)6月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省委书记彭清华殷切寄语,向全省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对全省各有关方面进一步做好少年儿童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名誉主任邓小刚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少先队员代表和全省各族少年儿童致以美好祝愿,向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对省第七次少代会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希望全省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嘱托,认真贯彻省委的部署要求,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争做传承红色基因的好孩子;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弘扬传统美德,积极参加劳动实践,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争做心怀梦想志向远大的好少年。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共青团等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大保障支持力度,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要与学校、家庭、社会一道,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会上,少先队员代表作了汇报,团省委和教育厅负责同志分别致词。大会将选举产生省第八届少工委班子。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副省长杨兴平、省政协副主席刘成鸣出席开幕会。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