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四川日报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2021年11月18日 10:1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11月1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85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需要,下大气力培养好、引进好、使用好人才;要突出法治领域人才培养,紧扣高质量立法目标,建立符合人大立法工作特点的法治人才培养和选拔机制;要丰富拓展人才培养手段,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积极通过立法、监督等形式,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特别是紧扣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条例等立法工作。要统筹推进、全面完成四川人大视频会议系统、国有资产联网监督系统、代表业务系统等“十大建设任务”,不断提升全省人大系统信息化建设整体质量和水平。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等文件,指出要深入研究新发展格局赋予四川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坚持将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摆在同等位置,与人大法定职责有机结合,同步谋划实施,推动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落实法定责任。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指导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办法(试行草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杨洪波、包惠、彭琳、宋朝华、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列席会议。(记者 刘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