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农村坝坝宴实行备案管理制度 人数控制在100人以内
2021年11月15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1月12日电 (陈选斌)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坝坝宴传播蔓延,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12日印发《四川省农村地区坝坝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每餐次就餐人数50人以上(含50人)的农村坝坝宴实行备案管理制度,总人数规模控制在100人以内。

  《意见》明确,举办者应当在举办前2日,以纸质或电子形式向所在村委会提交《农村坝坝宴备案表》,备案表需载明就餐时间、地点、就餐人数等信息。村委会接到备案表后,应及时向举办者做出能否举办的明确答复。县(市、区)域内发生本土疫情期间停办坝坝宴,市(州)域内发生本土疫情期间倡导“非必要不举办”。

  《意见》要求,农村地区坝坝宴尽量在室外举办,保持合理桌距,每餐次不超过10桌或100人。室内举办应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做好场所清洁、消毒消杀。不邀请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居史或近28天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参与聚餐。不邀请尚未完成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参与聚餐。不邀请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参与聚餐。

  此外,对坝坝宴聚餐人员要落实测温、验码等措施,并登记聚餐者姓名、电话、近期旅居史、健康状况等情况。

  《意见》还提出,坝坝宴厨师团队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证明。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规范使用一次性手套。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得参与承办。(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