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中新网四川

中共彭州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2022年01月18日 22: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8日电(黄进喜) 近日,中国共产党彭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成都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成都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为总体目标,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统筹实施“三大强市战略”、深入推进“四四一一”工程,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的新征程中贡献彭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彭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会议现场。彭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彭州市落实“五擎牵引”战略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关于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以产业绿色转型为引领建设低碳环保“未来城”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彭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决定了《彭州市推荐提名成都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彭州市推荐提名成都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安排部署了2022年经济工作。

  刚刚过去的2021年,彭州市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成都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为统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快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600亿元,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尤为重要。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今年经济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要保持高质量发展定力,把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有机结合起来,集中资源和力量破解难题、激发活力、稳定预期,务实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成都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力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安定有序、群众安居乐业。

  全会指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成都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三新一高”要求,主动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建设中强担当,立足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全局完善基本功能、做强核心功能,统筹实施“三大强市战略”,深入推进“四四一一”工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合理增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成功晋位全国百强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成都市党代会胜利召开。

  据介绍,2022年,彭州市经济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力争达到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进出口总额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彭州将重点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全力打好重大项目攻坚大会战,不断夯实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基础;全面落实中央省成都市重大决策部署,做优做强生态价值转化、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等核心功能;扎实推进建圈强链,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培育新动能抢占新赛道,持续激发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内生动力;聚焦市民关切提升保障和服务水平,厚植大美彭州的宜业宜居优势;探索符合超大城市郊区新城特点的治理路径,加快构建多元包容、智慧韧性的现代治理体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