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国航加飞航班772班次迎成都民航春运
2022年01月16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国航西南分公司乘务员服务航班旅客。 国航西南分公司 供图

  中新网成都1月14日电(易世忠 张若阳)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西南分公司14日透露,今年春运期间,国航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天府机场)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双流机场)计划安排加飞航班772班次,增投客座约9.3万个。

  据悉,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今年春运是成都开启“两场一体”运行后迎来的首个春运。春运时段,国航向成都增投宽体机型,从北京调拨4架301座空客A330客机支援成都基地。届时,国航每晚放置双流机场过夜宽体机数量达18架。依托宽体机投运优势,国航计划在成都至广州、深圳、武汉、拉萨四条干线航班上分别加飞80班次。

  今年,天府机场将首次实施春运保障。国航调配到天府机场过夜飞机达23架,包括一架空客A330飞机。这架宽体客机将专飞三亚、海口航线,其中天府—海口增飞80班次。此前,国航新疆9个支线机场航班由双流机场整体平移至天府机场,国航将在天府—伊宁往返增飞30班次,在天府—哈密增飞30班次,在天府—和田增飞44班次。

  同时,国航将投入空客A319飞机执行每周三班成都—九寨和北京—九寨航线,并在成都—大理加飞30班次。

  为满足务工人员及学生过年返乡需求,国航西南分公司计划投入空客A319飞机,在双流—林芝往返加飞80班次,在双流—邦达加飞44班次,另外,在双流—攀枝花加飞42班次,在双流—西昌和深圳—达州分别加飞80班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