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2021年四川省新增减税降费约400亿元
2022年01月12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省税务工作会现场。 四川税务供图

  中新网成都1月11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1日从四川省税务工作会上获悉,2021年该省新增减税降费约400亿元人民币,办理出口退税超130亿元,为5.2万户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31.6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局长李杰表示,2021年四川省税务部门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税十一条”,全年新增减税降费约400亿元,办理出口退税超130亿元;为符合条件的煤电企业办理“减、退、缓”税2.2亿元,为5.2万户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31.6亿元,涉税市场主体较年初增加35.2万户。

  “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生产投入资金明显高于前三季度,加上年底结款压力,资金周转比较紧张。”四川某制药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红亮称,缓税政策出台后,很快收到了税务部门定点推送的政策解读,为公司资金难题带来了“解决方案”。“企业享受到了118万元税款缓缴,有了这笔‘无息贷款’,企业能松口气了。”

  2021年,四川税务部门落实落地川渝税务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合作任务48项,并在高竹新区建成全国首个跨省税费征管服务中心,统一7类62项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推动38项线上业务、20项线下业务“跨省通办”,实现“川渝通办”事项5分钟办结。

  与此同时,四川税务部门还建成“枫桥式税务分局”70家,处理税费争议2414件,推广落实“首违不罚”清单制度,构建“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征纳互动平台+12366热线+智能办税服务厅”“四位一体”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超2000个“天府·税邮驿站”,与公检法等部门开展多领域协作,“税务+”行动推动税收精诚共治。

  据了解,2021年四川还组建了“四川智慧税务联创中心”,推出财行税“十税合一”、增值税消费税主附税费合并申报,让纳税人平均办税时间压减了40%左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