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拟建10个“程序员之家” 将聚集从业人员超25万人
2022年01月13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月12日电(单鹏 王爵)《成都市推进建设“程序员之家”工作方案(2021—2025年)》12日在成都发布。该方案指出,到2025年,成都拟建成10个“程序员之家”,促进聚集从业人员超过25万人,在成都打造一批以“程序员之家”为特色化标识的软件产业“微型生态圈”。

  据悉,该方案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十九届软洽会)上发布。以“机遇·理念·共赢”为主题的第十九届软洽会12日在成都启幕,自2003年创办以来,该会议已连续举办18届,是成都市深化中国软件名城建设、打造世界软件名城的重要工作平台之一。

  据介绍,本届软洽会设有主题大会,工业软件、民航软件、人才队伍建设、企业能力培育等10个专题会议,以及“蓉贝”沙龙、互动体验、专题招商3个配套活动,旨在加快成都培育软件产业发展新动能、打造世界软件名城,助力建立数字产业新高地。据统计,2021年1月至11月,成都市软件产业新引进52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达1271.8亿元。

  2019年以来,成都启动“蓉贝”软件人才“百千万”引育计划,相继出台《成都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19—2025)》《关于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措施》和《成都市“蓉贝”软件人才评选办法》等政策措施,多层次、多维度给予软件人才政策支持,激发成都软件产业发展活力。

  当日,会议现场为第三批“蓉贝”软件人才颁发聘书、为“蓉贝”软件人才技术领衔人提供汽车支持。据介绍,本次人才榜单共计805人,其中“蓉贝”软件人才技术领衔人5人,“蓉贝”软件人才资深工程师93人,软件资深工程师707人。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2021成都市软件人才榜单》、四川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TOP30(2021)和成都市软件产业需求清单,并进行一批软件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