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帮助郑州后再伸援手 四川绵竹捐赠西安20吨爱心蔬菜
2022年01月14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处理蔬菜。 绵竹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德阳1月13日电 (刘菲)1月13日,四川绵竹市富新镇吉兆村四喜家庭农场和绵远集镇社区青峰种植专业合作社内一片热火朝天。听说要向西安受疫情影响的地区捐赠时蔬,附近村民和来自成都、德阳等地的志愿者们早早赶来采摘新鲜蔬菜,为同心抗疫尽绵薄之力。

  在吉兆村四喜家庭农场内,弯腰割菜、打捆装筐,村民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一捆捆新鲜蔬菜高高垒起,静等运输车辆到来。隆冬季节,沾满泥土的双手早已冻得通红,但大伙儿干劲十足。

  “要选大个的,嫩的,这地里的菜随便挑。”忙着搬运村民采摘好的蔬菜,四喜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凤琴不忘细细叮嘱,确保蔬菜都要新鲜。2021年底,李凤琴每天都会通过新闻关注西安疫情。“田里还有新鲜蔬菜,我就立即联系农场暂缓蔬菜销售。”她说,在清点了农场菜存量后,她就与公益组织取得联系,准备将10吨新鲜蔬菜捐赠到西安。在李凤琴的带动下,绵远集镇社区青峰种植专业合作社也积极加入进来,自愿再捐赠10吨爱心菜与西安同胞共克时艰。

  据了解,这并不是李凤琴第一次伸出援手。2021年7月26日,郑州遭遇特大暴雨后,李凤琴也是第一时间捐出了农场里全部成熟的蔬菜。她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一名在地震中感受全社会温暖的普通农民,心里总是有着牵挂,希望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对于这次爱心捐赠,富新镇党委政府给予积极的支持,邀请了该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来到采摘现场,对所捐赠蔬菜进行现场抽检,确保质量安全。

  当天中午,搭载20吨爱心蔬菜的货车缓缓驶离,将这一份来自绵竹的关爱运往西安。据悉,这份爱心将优先送至西安困难人群及志愿者手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