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四川在线

黄强省长调研成都大运会准备工作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大运会省推进协调工作组2022年第1次全体会议
2022年02月16日 0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黄强调研成都大运会准备工作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大运会省推进协调工作组2022年第1次全体会议

  迅速进入冲刺状态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齐心协力办成一届成功的国际体育盛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2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成都调研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准备工作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大运会省推进协调工作组2022年第1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彭清华书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举全省之力做好大运会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切实筑牢疫情和风险防控防线,齐心协力办成一届成功的国际体育盛会。

  在东安湖体育公园,黄强详细了解主体育场、体操比赛场馆的开幕式筹备、赛事组织、交通保障、场馆闭环管理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他还前往大运村,认真察看代表团抵达区、公寓、医疗中心、餐厅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听取疫情防控措施介绍。他强调,要加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严格实行就餐隔离措施,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落实好优惠便利政策措施,精心组织文化娱乐活动,为各代表团提供良好服务保障。

  随后,黄强在成都大学主持召开大运会省推进协调工作组2022年第1次全体会议,听取筹备工作、疫情防控、需要协调中央和国家部委支持事项等重点工作及有关方案修改完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工作方案。

  黄强对前一阶段成都大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距离成都大运会开幕仅有131天。要迅速进入冲刺状态,紧锣密鼓做好赛前重大活动筹备工作。抓紧完善有关方案并上报审批,认真筹办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扎实做好火炬传递等重大活动。要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经验做法,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工作。考虑到最坏情况做最充分准备,统筹做好赛事和城市防疫,严格闭环管理,全面做好安保、交通等风险防控,确保赛事绝对安全。要落实“简约、安全、精彩”总体要求,精细做好赛事组织。将简约理念贯穿到各方面全过程,回归自然,展现四川山水之美、彰显巴蜀风情特色,精心组织好开闭幕式,加强宣传策划,发挥明星运动员影响力,提供好国际化生活服务。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省领导和省级有关部门要主动协调服务,抓住窗口期加强向国家部委对接汇报,全力以赴支持成都市;成都市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执委会的关键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省领导甘霖、施小琳、李云泽、杨兴平、罗强、叶寒冰,成都市领导王凤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会议。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