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新闻网

雅康高速天全连接线“天全之眼”建成试通车
2021年06月29日 13:4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雅康高速天全连接线“天全之眼”建成试通车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9日讯(记者 戴璐岭)2021年6月28日,蜀道集团藏高雅康高速天全互通连接线正式试通车运行。这将对提升天全整体形象,方便百姓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雅康高速天全互通连接线是重点民生工程,线路起于LK0+000(天全互通E匝道EK0+823.966)处与国道318平交,终止于LK1+527.122.全长1.53公里。与国道“318”连接处路面最大高差约70米,仅路基段864米就使用抗滑桩103根,概算投资约1.3亿。雅康高速天全互通连接线“天全之眼”,是天全城市交通的标志性项目,路线展线为犹如“伦敦之眼”的螺旋设计,是天全县目前已建成,投入资金最大、修建难度最高、颜值最高、最有地标象征的大桥建筑。

  天全县城东西向形成了以国道318线为主,乡村道路为辅的交通方式,但是南北向连通仅依赖2016年建成投运的和川大桥,交通方式较为单一,直接限制了县域经济和城乡融合发展。为此,县委县政府与雅康公司积极协商,主动研判,确定在天全高速出口与国道318线平交道路口处修建雅康高速天全互通连接线,目的是切实将雅康高速与天全县域经济发展紧密融为一体,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两化互动、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一体发展。

  雅康高速天全互通连接线的建成通车,真正实现雅康高速直通到天全县城区,直接促进天全县城道路交通网络体系提档升级。古老县城改变千年历史,实现南北贯通,不仅能充分发挥交通方便快捷的优势,更能提升小康天全的颜值,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助推天全经济可持续发展。

  (图片由蜀道集团提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