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新闻网

爱国网四川中心揭牌仪式在蓉举行
2021年07月26日 16: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祝欢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3日讯 7月23日上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爱国网四川中心揭牌仪式在成都市成华区成华之恋•爱转角举行。

  爱国网(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网)成立于2006年,是由中国长城学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经国家工信部批准、公安机关备案成立的国家级大型中文综合网站。10多年来,作为国家文化走出去“8+1”重要组成机构,在爱国文化传播教育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工作。

  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唐双宁、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会长李洋、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红军西路军研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烈及爱国网总编辑张林、四川中心主任唐忠俭、主编蒋孝辰共同为爱国网四川中心揭牌。

  爱国网四川中心落点成华区建功路,立足成都,服务四川,坚定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让爱国基因飞入寻常百姓家。爱国网四川中心将传承红色基因,从成都东郊三线精神的挖掘出发,结合爱转角实体空间,带动大众参与,线上线下同步打造四川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和红色资源整合展示中心。

  据爱国网四川中心主任唐忠俭在发言中表示,下一步,爱国网四川中心首先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重点推进信息窗口、活动阵地、教育空间和基层智库的构建。围绕红色四川、人物专访、乡村振兴、时事新闻等板块,打造媒体传播矩阵。扎根基层,联合各界爱国人士开展系列爱国主题活动,包括爱国大讲堂、乡村振兴会客厅、走进红色地标、红色影展进社区等。

  同时,爱国网四川中心将联合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打造小而美、小而精的爱国主义教育微空间,让红色之风深入基层。此外,还将在“汇智、聚力”上做文章,联动四川大学、成都大学、四川省社科院等高校院所,开展广泛的调研和研究,孵化社会企业,打造基层治理智库。

  仪式现场,四川省关工委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李茂、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会长李洋、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蔡尚伟分别致辞。成都虚谷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川供天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爱国网四川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爱国主义教育阵地。

  成都虚谷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况忠强表示,十九年来,虚谷发扬“两弹一星”伟大精神,研发出了自主可控、架构先进、性能优异、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虚谷数据库,为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爱国网四川中心和虚谷数据库都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结晶,将在未来携手为爱国主义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长城学会、四川省关工委、成都市社治委、成都市成华区等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代表、媒体代表等共计6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张丽萍)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