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新网四川

樱桃产业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泸定第十二届樱桃节开幕
2022年04月24日 16: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3日电 (唐倩)23日上午,泸定县冷碛镇杵坭村,以“醉美泸定·樱有尽有”为主题的2022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泸定第十二届春赏花·红樱桃节启幕。

泸定樱桃采摘现场。(泸定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泸定樱桃采摘现场。(泸定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开幕式现场掌声雷动,热闹非凡。在以远山、田野、红樱桃为背景的舞台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拉开帷幕。以泸定红色文化为主题的舞蹈《红色记忆》《百年壮举展辉煌》演出了泸定儿女的英雄气概。泸定山歌《情郎哥哥笑呵呵》、歌曲《樱桃花飘香的地方》《春风十里》唱出了泸定县农村新风尚、农民新面貌、现代农业建设新成果、乡村振兴新篇章。

 活动现场。(泸定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活动现场。(泸定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整场开幕式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旗下的“智游天府”APP、视频号和成都电视台神鸟知讯直播客户端及康巴传媒微信公众号联合直播。直播间里,观众不断刷屏,“好想吃樱桃啊”“隔着屏幕都流口水啦”“五一去还有樱桃吗”,成为了观众互动的高频词汇。据介绍,受疫情影响,泸定县积极探索“旅游+农业”“网络+营销”“线上+线下”的农旅发展新模式,打通网络电商与农村物流渠道,努力保证农民增产增收。来自杵坭乡的种植户高兴地介绍:“今年收成不错,樱桃还没完全成熟就已经订出去不少了,这个采摘节办了十二届,每年采摘节期间游客都会爆满,大家从各地过来品尝我们的红樱桃,大家夸我们的樱桃好吃,我们心里也美!”

  “我最喜欢吃恩桃儿了,几乎每年都要来,泸定的恩桃儿个头又大,又抿抿甜,这边的空气也好,民宿老板也很热情,和家人在这儿耍了几天,巴适惨了!”来自成都的游客抱着一筐红彤彤的红樱桃说。

  一颗小小的樱桃,成为了泸定这个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金果果。泸定县深挖“泸定红樱桃”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着力打造中国“红樱桃之乡”文旅品牌,并成功申报了“泸定红樱桃”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依托于节庆活动的开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县累计培育农家乐、乡村酒店、特色餐饮、康养民宿等1800余家,预计今年樱桃节会期间将实现综合收入900万元,带动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2000元,使“泸定红樱桃节”真正成了当地农民的“增收节”,更为全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注入了活力。

  近年来,泸定县聚力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五大主题”,推出红色经典泸定桥、冰川温泉海螺沟、最大观景平台牛背山、景观大道318、最美阶梯二郎山、阳光田园大渡河、川藏茶马古驿道七张文旅名片。当前,泸定县正大力打造康养旅游目的地,推动“旅游+”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推进旅游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由观光旅游向体验旅游转变,全力构建红色研学、文化体验、休闲观光、生态康养的旅游新产业、新业态,全面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描绘红色泸定、康养福地的文旅形象,展示泸定幸福之城的崭新面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