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达州首趟“知识产权+蓉欧班列”开出 助推“达州造”出海闯市场
2023年01月19日 13: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达州首趟“知识产权+蓉欧班列”开出。熊洋 摄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月18日,随着几声汽笛长鸣,装载着高性能玻璃棉、磷酸二氢铵、电子产品、户外家具、服装鞋帽、儿童玩具等总价值400余万元产品的“知识产权+蓉欧班列”从达州驶出。这是达州开出的首趟“知识产权+蓉欧班列”。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趟班列共载有来自本地18家企业的33种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班列的开行将助推提升达州出口企业和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近年来,达州积极构建“大开放、大合作”格局,先后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并积极探索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交流。截至目前,达州共计有外贸备案企业700余家,进出口总值超72.3亿元。

  2022年8月,达州成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并成为四川省首批设立“知识产权+蓉欧班列”基地的5个城市之一。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