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西南医科大学开展“同心筑梦乡村振兴”活动
2022年06月08日 15: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8日电 (邹立杨)近日,西南医科大学同心专家服务团与博士专家服务团一道走进学校定点帮扶村——古蔺县德耀镇红光村,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专家团队通过惠民义诊、健康讲堂等活动形式,主动融入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助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活动现场。泸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现场。泸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在红光村平河希望小学,民建会员、附属医院眼科医生王芳为孩子们作了“目浴阳光,预防近视”的健康讲座,给孩子们讲解了眼球解剖结构及近视预防等相关知识。附属口腔医院刘林医生从牙齿清洁的必要性、如何养成正确刷牙的方法、龋齿的预防与治疗、定期口腔检查等方面,作了“健康口腔,快乐成长”的健康讲座。

  “今天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西南医科大学专家们的医疗服务,专家不仅给我们普及了健康知识,还增强了我们的自我保健和防病意识。”红光村村民夏菊红说。义诊现场,专家团队们耐心的解疑答惑、开具处方,并免费发放价值1万多元的药品,直接惠及300余名村民,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西南医科大学同心专家服务团自2012年成立以来,积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坚持每年深入泸州周边乡镇开展以“同心筑梦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惠民义诊、乡医培训、健康讲堂、中医推广、留守帮扶、文化兴乡等六大行动,为群众送健康、献爱心、办实事,有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泸州区域医药健康中心建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