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江阳统战历史文化陈列馆揭牌
2022年05月11日 16: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1日电 (邹立杨)5月11日上午,泸州江阳统战历史文化陈列馆揭牌仪式在江阳统战之家举行。泸州市委常委、江阳区委书记郭宏川出席仪式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生勇、区政协主席杨雷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江阳区委统战部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江阳区委统战部供图

  郭宏川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江阳统战历史文化陈列馆揭牌开馆,是增进政治共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创新之举,是江阳统一战线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的务实之举,对推动新时代江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郭宏川强调,当前,全区上下正紧紧围绕建设“三个高地”、实施产业发展“十大行动”,朝着“奋进全国百强、建设幸福江阳”战略目标坚定前行。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全区统一战线要汇聚共识、共同发力,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主动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助推江阳高质量发展;精心陈列布展,充分发挥历史文化陈列馆作用,发挥好宣传培训、教育引领、联系交友、历史研究等功能,讲好统战系统红色故事、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将陈列馆建设成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学习实践活动的思想教育基地、培养锻炼基地,建设成为江阳统战的温馨之家、联谊之家。

  江阳统战历史文化陈列馆秉承“同心同德同行”,以统一战线有关历史为主题,通过展板、展柜,配合文物、文献、实物、文字、图片等多方位多角度展示统战历史文化、人物事迹等,展现江阳独有特色,具有较高的艺术性、观赏性、研究性,具备博物展览、宣传教育、历史研究等综合功能作用,是展示江阳统战独特历史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