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
2022年05月07日 10: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7日电 (邹立杨 朱虹)5月6日,泸州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现场。泸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现场。泸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增进宗教界“五个认同”,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能力,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推动泸州市宗教工作健康发展。

  泸州市委副书记封安出席座谈会,并对市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全国、全省以及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泸州市级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杨林兴指出,要坚决把牢正确方向,自觉站稳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当好党委政府和信教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把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杨林兴指出,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自觉发挥优势。聚焦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聚焦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和高品质生活“八大工程”,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服务地方发展、增进社会和谐、提升文化实力上主动作为,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在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的宏伟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杨林兴指出,要坚持促进宗教和顺,自觉提升修为。严格对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坚定政治立场、凝聚思想共识,当好爱党爱国的模范;注重研修经典、提升宗教学识,成为本领精深的典范;祛除歪风邪气、涵养优良品质,展现大德大爱的风范;发挥率带作用、释放正向能量,争做护国利民的示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泸州市广大宗教界人士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祖国统一,更加警觉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效发挥积极正向的作用,着力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

  杨林兴强调,要坚持增强整体合力,自觉担当履职。泸州市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政府要依法履行管理责任,统战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宗教事务部门和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戴春爱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堂兵主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