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守护网络安全 四川统战在行动
2022年07月28日 10: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现场。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现场。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8日电  为提升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能力,四川省委统战部于27日下午以视频直播方式组织该省21个市(州)党委统战部、省直统战系统单位、部机关处室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泉讲话。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泉讲话。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泉出席活动并讲话,四川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魏在田主持活动,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公安厅等单位相关同志应邀参加指导。

  在应急演练阶段,现场模拟官方网站被恶意篡改和服务器感染勒索病毒两个场景,通过攻击、发现、报告、阻断(隔离)、研判、处置六个环节,对整个网络安全事件进行全流程演示,全面检验四川统战干部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水平和协同配合能力。

四川省通信学会信息网络安全专委会副主任陈志在活动上培训。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四川省通信学会信息网络安全专委会副主任陈志在活动上培训。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在网络安全培训阶段,四川省通信学会信息网络安全专委会副主任陈志从网络安全形势、国家政策法规、防范应对措施等方面讲授了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四川全省统战干部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陈泉在讲话中强调,四川全省统战系统要坚持“4321”工作法,按照“快侦快处、斗化结合、动态清零”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好网络安全主动仗,牢牢守住四川全省统战系统网络安全阵地,为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党中央和四川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强化风险意识,深刻领悟“没有意识到风险是最大的风险”,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网络安全观,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真正在头脑中筑牢网络安全的“防火墙”。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知责、守土尽责,加强对自有网站、新媒体、信息服务系统等软硬件的风险隐患排查和评估,切实摸清家底、补齐短板,制定预案、组织演练,组织培训、加强报告,坚决防止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四要强化协同意识,坚持“一盘棋”“一张网”思想和要求,强化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和各方参与,横向与本级网信、公安、通信等部门建立健全安全信息共享机制,纵向与各级统战部门建立安全信息互通机制,多途径、多维度、多点面构建四川省统战系统网络安全“防护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