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川观新闻

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正式开评!
2021年07月24日 09:51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祝欢
分享到:

  川观新闻记者 郭静雯

  7月23日,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成都召开了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评选会。32个产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8名文化旅游界的专家学者以及10名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组成的50名专家评委,对25个第三批天府旅游命名县申报单位进行了评价排序,对55个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申报单位进行了评审打分。

  此次评选根据《天府旅游名县评选办法(修订)》、《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申办办法》相关要求进行。今年,30个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中,共有25个申报命名县,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当天的评审结果,结合前期已完成的现场检查、大数据评估、游客满意度抽样调查与暗访、主流媒体评价、行业组织评价等情况,提出建议名单并按照有关程序报批,最终拟命名11个命名县;共有55个县(市、区)申报候选县,最终将有18个县能成功入选。

  今年的评选机制与前一年略有不同,名额也有所增加。

  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评选实行成都市单列,将从成都市12个区中评选出1个区命名为天府旅游名县。成都市其他县(市)将与全省其他地市州的县(市、区)共同角逐,竞争10个天府旅游名县。最终拟命名11个天府旅游名县,较去年增加1个名额。

  候选县评选也实行成都市单列,将从成都市申报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的区中,递补1个区进入候选县。另外再从全省其他申报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的县(市、区)中,递补17个进入候选县。最终共有18个县(市、区)进入候选县,较去年增加了8个名额。

  当天,55个候选县申报单位按照两轮抽签顺序依次登台,通过5分钟演讲陈述、评委当场评分亮分等方式,角逐18个候选名额。

  此次评选会评审规格高,50人名评委中厅级干部(教授)达40余人;评审效率高,运用电脑评分系统,既提高效率和质量,又客观记录每名评委的评分痕迹,为规范评委公平公正开展工作提供了技术监督;评选组织严,除严格执行两轮抽签、5分钟演讲陈述、评委当场评分亮分的方式外,纪检监督人员全过程介入,确保公平公正、严谨务实。

  现场还对4个市(州)申办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进行了投票,最终结果将在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公布。

  附: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申报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1.(成都市)龙泉驿区、新都区、金堂县、蒲江县、彭州市

  2.(自贡市)荣县、富顺县

  3.(攀枝花市)盐边县

  4.(泸州市)合江县、古蔺县

  5.(德阳市)什邡市

  6.(绵阳市)游仙区、安州区、平武县、梓潼县

  7.(广元市)利州区、昭化区、旺苍县

  8.(遂宁市)船山区、射洪市

  9.(内江市)市中区、威远县

  10.(乐山市)犍为县、夹江县

  11.(南充市)高坪区、蓬安县

  12.(宜宾市)叙州区、南溪区、高县

  13.(广安市)武胜县、邻水县、华蓥市

  14.(达州市)通川区、达川区、万源市、渠县

  15.(巴中市)巴州区、恩阳区、平昌县

  16.(雅安市)石棉县、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荥经县、汉源县

  17.(眉山市)仁寿县、青神县

  18.(资阳市)安岳县

  19.(阿坝州)小金县、黑水县、红原县

  20.(甘孜州)泸定县、理塘县

  21.(凉山州)会理市、冕宁县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