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szghbd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招募100万名群众体育引领员 打造体育志愿服务新场景
2021年12月22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内容摘要:由四川省体育局、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总工会联合发起的四川省“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启动仪式21日在成都举行,奥运冠军冯喆现身启动仪式并发出倡议。

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成都12月21日电 (记者 贺劭清)由四川省体育局、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总工会联合发起的四川省“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启动仪式21日在成都举行,奥运冠军冯喆现身启动仪式并发出倡议。

  据了解,群众体育引领员是指群众身边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组织者、指导者和推广者。四川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招募并培训100万名群众体育引领员,带动全省全民健身蓬勃开展,为广大群众打造线上线下运动锻炼和体育志愿服务新场景。

  “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已纳入《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健康四川建设”重点工程专栏。四川将在各市(州)和县(市、区)分别设立引领员市州管理中心与引领员工作站两级引领员工作服务机构。将充分发挥市(州)、县(市、区)以及基层组织机构的动员优势,引领员市州管理中心与引领员工作站将围绕引领员招募、培训管理、优秀引领员评选、引领员智慧管理平台建设等内容开展工作。

  根据规划,四川各级各类体育部门工作者、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群团组织等负责文体活动的组织者,爱好健身的职工、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各级各类体育协会、俱乐部、健身房的工作人员,体育院校、科研院所的教授、老师、学生等,自发锻炼的广场舞、跑团等健身团队组织者都可以加入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