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大型实景沉浸式戏剧《名楼盛宴》即将上演
2022年05月19日 10: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9日电 (唐倩)“谁踏星辰归梦里,万里流光染罗绮。良宴笙箫觥筹处,梦里寻梦梦无期……”18日,随着主题音乐响起,大型实景沉浸式戏剧《名楼盛宴》召开首演新闻发布会。现场,观众化身“宾客”与唐朝八大诗人一起品诗论茶共叙风雅,快意恩仇共话人生。

 《名楼盛宴》首演新闻发布会。(唐倩 摄)
《名楼盛宴》首演新闻发布会。(唐倩 摄)

  据悉,沉浸式戏剧《名楼盛宴》由四川青越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四川国潮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敬茜、王筱芳、聂鑫担任出品人,潘乃奇总导演,焦阳、赵心担任导演,著名青年作曲家贾能担任音乐总监。该剧以被誉为“天下诗文第一楼”的越王楼为演出场地,突破演员与观众的空间限制,让观众“边走边看边玩边演”。

《名楼盛宴》总导演潘乃奇。(唐倩 摄)
《名楼盛宴》总导演潘乃奇。(唐倩 摄)

  剧里可以在“盛宴”中品尽盛世峥嵘万象,“盛宴”后,“宾客们”还分别进入八条不同的故事线,走进李白、杜甫、王勃、王维、孟浩然、李商隐、陈子昂、薛涛八位“顶流”诗人的内心深处……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宾客”不仅有自己的身份,更能够近距离观看演员的表演,见证历史的发生,探寻过去不为人知的“历史死角”。

  除了沉浸式观演,《名楼盛宴》还为“宾客们”巧思设计,将唐朝风靡大街小巷的“爆款游戏”带到越王楼供“宾客们”体验,如双陆、斗草、角力、围棋、投壶、射生、弹棋、樗蒲等。除了游戏,还有与绵阳本地非遗文化相关的互动,如剪纸、毛笔、豆豉、年画等。

  据《名楼盛宴》联合出品人、总制作人聂鑫介绍,该戏剧启用了四川非常优秀的主创团队,做出一个沉浸式的演绎,是为了更好地展现中国古代文化的魅力,也让游客能在实景中感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精彩。潘乃奇透露,整部剧的诗词含量高达千首,“我们在创作期间查阅的文献超过100万字,从中总结出了诗人们最具代表性的一些时刻和片段。”

  据悉,本剧旨在还原大唐诗意万象,所有的故事情节都来自真实的历史事件,然后再加以一些戏剧性的创作和艺术加工。“剧目选取了八位盛唐诗人的故事进行讲述,从他们诗作中截取最具代表性的一些人生片段,通过这些片段折射出诗人的一生,也通过这个戏剧,能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些诗人,了解他们在当时的历史时期,所经历的那些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同时也能折射出我们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我们文化的璀璨。”总导演潘乃奇表示,希望观众在走入这个剧场的时候,深入沉浸到一个由诗意交织出来的世界,并且能在这些诗意中真真实实地感受中华文化之美,也能够看到自己人生的一部分,让自己能够与剧中的诗意交相辉映。(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