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We Rock to Chengdu》全球上线 歌手陈逸璇向世界唱出成都魅力
2022年05月11日 13: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1日电 (唐倩)9日,大运会首支英文国际推广歌曲《We Rock to Chengdu》全球全网同步上线,凭借动感的节奏、轻快的旋律,收获无数点赞。

歌手陈逸璇。(陈逸璇工作室 供图)
歌手陈逸璇。(陈逸璇工作室 供图)

  据悉,在《We Rock to Chengdu》的四位演唱者当中有一位来自中国香港的女歌手陈逸璇。她曾经凭借与李克勤对唱的经典歌曲《合久必婚》,让大家记住了这位身材高挑、气质出众的女歌手。谈到这次《We Rock to Chengdu》的录制,陈逸璇感慨道,“非常国际化,很有活力,非常代表成都这座城市的热情。”

 歌手陈逸璇在成都太古里。(陈逸璇工作室 供图)
歌手陈逸璇在成都太古里。(陈逸璇工作室 供图)

  在2022成都春晚上,由韩庚主唱的《舞动成都》一夜爆红,成为新年伊始最流行的节奏。而这首歌的英文版《We Rock to Chengdu》,由包括陈逸璇在内的四位中国新锐实力唱作人共同演绎,不仅把成都的青春、热情和活力在跃动的旋律中尽显无遗,更加彰显出满满的都会时尚元气。目前,这首歌曲已经在Spotify、Tidal、Apple Music、YouTube Music、网易云音乐、腾讯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在内的国际、国内音乐平台上线。歌曲的MV也将于近期同步登陆全球各视频分享平台,届时将从不同角度诠释出成都独有的生命烟火和城市气质。

  陈逸璇为了准备这首歌曲的录制、拍摄,已在成都工作了两个多月。“很荣幸可以参与这首歌的演绎,既有国际性,又很有活力,而且很能够代表成都这座城市的热情。”谈到这首歌的录制,陈逸璇直言非常顺利。“虽然之前与其他三位歌手并不认识,但是因为这首歌的监制也是演唱者王云是在美国波士顿念书回国,我也在波士顿念书,所以大家有相同的经历,很多东西就很快熟络起来了。当然,我们在正式录制前,也花了一点时间热身,彼此碰撞灵感,互相提供意见,最终(歌曲)呈现出来的效果让大家也非常满意。”

  “在成都工作结束后,我准备去登峨眉山。”陈逸璇表示。因为从小就练习芭蕾舞,陈逸璇最想在成都大运会上看体操和跳水比赛。“怎么说呢,有艺术美,用姿态和肢体去展示这种美丽。像郭晶晶、伏明霞、刘璇,都是我特别欣赏的运动员。”

  谈到歌手和运动员之间的共同点,陈逸璇脱口而出,“坚持”。“当歌手,是我从小的梦想,从6岁就开始唱歌。中间经历过很多风浪,但是从来没有放弃,因为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我一直觉得我生命的意义就是在舞台上,所以知道自己一定要坚持。运动员也一样,一定会遇到很多挫折。比赛很多时候是自己不能控制的,但只有持续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陈逸璇感慨道。

  “来成都成就梦想”,这是成都这座城市最吸引陈逸璇的。“成都是一个热情且让人开心的城市,我觉得等到大运会举行时,一定会让这座城市更有活力,让全世界感受到成都更加国际的韵味。”陈逸璇说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