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成都日报

2022 国球在成都“乒”出精彩
2022年07月11日 13:2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2022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现场

在赛场挥洒汗水的成都妹子向俊霖

  “乒乒乓乓”的声音,在上周末的成都不绝于耳,传递着青少年的国球梦想以及市民对于幸福生活的向往。

  中国乒乓球队青少年集训队(女子)系列选拔赛近日在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国乒国家级训练基地)落下帷幕,选拔出来的国球未来之星们随后将开启在成都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无独有偶,由中国乒协和WTT联合全新创办的“最强乒团”2022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近日也在成都名雅职工文体中心揭开战幕;而在今年9月30日,代表着世界乒坛最高水平的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也将在成都迎来巅峰对决……成都成就梦想,乒乓人的梦想正在成都集结。

  最具希望的成都集训

  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国乒也在成都“安家”。从2011年国乒首次到成都备战鹿特丹世乒赛以来,伦敦奥运会、巴黎世乒赛、里约奥运会、东京奥运会等重大国际比赛前,国乒都会选择到成都进行集训。而除此之外,几乎每年国乒的梯队也都会选择来到成都进行集训。

  随着为期十天的中国乒乓球国青国少集训队系列选拔赛在成都落下帷幕,来自全国总计59名最优秀的女子青少年运动员将在成都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现在的她们也许尚未被球迷所熟知,但也许几年之后,她们就会成为如今的刘诗雯、陈梦。提档升级后的成都国乒训练基地将为国乒集训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

  14岁的成都妹子向俊霖通过选拔赛入围了本次集训,她也许是所有参训运动员中对训练馆最熟悉的一位。从小在这里训练,如今在这里参加国字号集训,她的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与向俊霖一起参加本次成都集训的川妹子还有国家二队的冷雨桐和选拔赛入围的刘星池。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次参加国家青年集训队的川籍队员能够不忘初心,勇攀高峰,为建设四川体育强省贡献更大力量。

  最有看点的乒乓赛事

  一边是来自全国的乒乓少年在成都追逐梦想,而在成都的另一边,由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和中国乒协共同创办的最强乒团·2022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首站——成都城市赛昨日也在名雅职工文体中心拉开序幕。

  作为目前国内业余乒乓球界的顶级赛事,中国乒协希望通过这项赛事让更多乒乓球爱好者参与其中,通过激烈比赛传递出积极向上的健康理念,让每一个参赛者都能感知美好生活、共创美好生活。这项赛事在成都启动后,将相继在长沙、南京、杭州、保定、郑州、南通、广州等城市举办。而之所以选择在成都启动这项全新的赛事,得益于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为体育搭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成都人幸福生活的健康理念足以感染更多人。世界冠军方博在比赛现场说道:“我在成都很容易感受到这里火热的乒乓球氛围。”

  2022年,乒乓球选择了成都。随着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简称成都世乒赛)倒计时100天时正式公布了参赛队伍,世界乒坛已经将目光聚焦成都。作为北京冬奥会后国内举办的最高规格国际体育赛事,2022年的成都注定将掀起一阵“国球风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浩)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