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排球项目)半决赛成都赛区开赛
2022年07月12日 10: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2日电 (记者 贺劭清)11日,“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排球项目)半决赛开赛。本次比赛实行主客场制,成都队主场设在了成都大运会排球赛场之一——成都大学体育馆。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此前的比赛中,参赛的16支队伍,通过24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决出了男女四强,男女决赛队伍将在成都男队、南充男队、广安男队、绵阳男队,和资阳女队、成都女队、遂宁女队、绵阳女队中产生。

  11日晚成都赛区的比赛由成都女队对阵遂宁女队。其中,成都女队的成员由郫都一中学生组成,球员平均年龄17岁。在第一赛段里成都女队以一局未失的全胜姿态晋级八强,实力强劲。在第二赛段里与川西排名第一的资阳队强强相遇,以2:3遗憾落败,其余两轮均以3:0获胜,积24分,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四强。

  面对具有力量优势的遂宁女队,主场作战的成都女队,开局有些紧张,连连失分以1:5落后,但主场作战的优势逐渐显现,在观众热烈的加油声中,队员们迅速冷静下来,在教练沉着地指挥下越战越勇,发挥身高和防守优势,很快以25:17拿下首局。随后第二局更是充满戏剧性,在艰苦的拉锯战后,成都队16:17紧咬住遂宁队,而遂宁队突然爆发力量优势强攻,一波6:0的小高潮打停了成都队,面对16:23的严峻形势,成都队稳定情绪,依靠强大的韧性与经验,硬生生地还以11:2,反杀了比赛,以27:25拼下第二局。在适应遂宁队大力强攻后,成都队第三局轻松拿下,最终以3:0拿下主场胜利。

  赛后广安赛区传来捷报,成都男队也以3:1客场获胜,12日将回到成都大学体育馆主场备战,13日晚再战广安男队。资阳女队和绵阳男队也分别战胜对手,占得挺进决赛的先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