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天府机场高速南线14日24时通车 成都至宜宾2.5小时直达
2021年10月14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图为天府机场高速南线线路图。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中新网成都10月14日电 (记者 王鹏)记者14日上午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将于当日24时开通运营,暂不收费。该项目通车后,成都至宜宾将实现2.5小时高速公路直达。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89公里,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投资建设。项目分北线(70公里)和南线(19公里),其中北线70公里已于2020年12月建成通车。

  图为天府机场高速南线。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记者了解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南线起于成都东部新区玉成街道涌泉村,与天府机场高速北线相接,经草池街道、天府国际机场T3/T4航站楼,止于董家埂镇清风互通,顺接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全长19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

  该项目是成都经宜宾至云南昭通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对进一步完善四川省南向高速公路大通道有重要意义。其建成通车后,成都主城区与宜宾间高速公路通道全面打通,实现成都至宜宾2.5小时高速公路直达,强化了成都综合交通枢纽对外辐射能力。

  该项目通车后,公众可通过成都市三环路经锦江互通进入天府机场高速北线,通过天府机场北线与南线枢纽互通转换进入天府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直接对接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和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蒲江至简阳段。受草池收费站方案调整和天府国际机场T3/T4航站楼建设时序影响,草池收费站和T3/T4收费站暂不开放。

  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该省高速公路参建单位克服疫情、洪水、地灾等不利影响,实现了投资完成的高位增长,前三季度完成投资78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3亿元,同比增加16.9%。截至目前,叙永威信、峨眉至汉源峨眉至峨边段、天府机场南线等项目或部分路段、224公里已实现建成通车,预计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超过8500公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