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海联五洲荟聚天府 成都海外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蓉召开
2021年12月15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2月14日电 (祝欢 韩金雨)12月14日,以“海联五洲荟聚天府·同心筑梦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成都海外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蓉召开,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近500位成都海外联谊会理事代表和特邀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据了解,此次大会是成立于1988年的成都海外联谊会和成立于1990年的成都海外交流协会合并后举行的第一次大会。合并后的成都海外联谊会将进一步整合工作资源,形成工作合力,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团结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扩大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为促进成都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而富有成效的贡献。

  成都海外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王磊 摄

  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钟毅作成都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和成都海外交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该报告总结了两个协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成效。

  会上,审议通过《成都海外联谊会与成都海外交流协会合并的决议》《成都海外联谊会章程(修改稿)》《成都海外联谊会理事履职管理办法》等,成都海外联谊会、海外交流协会合并换届圆满地完成了预定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

  “我们广大华侨华人可以发挥熟悉海外市场和国际规则的优势,为成都企业走向海外、开拓国际市场牵线搭桥。”成都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杜志强表示,新一届的成都海外联谊会整合了“两会”资源、力量、渠道,为构建成都对外交流合作新格局贡献力量。

  大会还举行了香港成都同乡会、“蓉城同心·侨之家”和“海外成都”工作站授牌仪式,完成“成都海联·蓉侨缘”微信公众号上线仪式。此外,安大略文化旅游发展(成都)有限公司与青羊区国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归根文化艺术博物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与“海外成都”东盟10国工作站签署“海外推广战略合作协议”。

  “我们将以成都城市名片为依托,借助‘成都东盟艺术奖学金’‘一带一路’奖学金和友城奖学金等渠道,吸引并培养东盟爱华、亲华、友华的青年学生来蓉学习交流,增加成都与东盟的双边了解。”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主任冉毅嵩表示还将合作建设成都市与东盟互相了解互相支持的信息平台。

  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在讲话中指出,成都海外联谊会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海联事业的正确方向,坚持把广泛凝聚人心、扩大政治共识作为海联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握新时代海外联谊工作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渠道优势、传播优势和资源优势,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报效祖国搭建舞台、创造机会,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汇智聚能。

  此外,会议期间还重点安排成都市人才政策推介会、成都市投资环境专题推介会,以及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龙泉驿区实地考察,向参会嘉宾专题推介成都市人才引进优惠政策、成都市投资环境和最新招商引资政策及投资清单,推介四川天府新区和成都龙泉驿区发展环境和合作机遇,吸引更多的港澳台海外华侨华人和华商企业来蓉投资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