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西南铁路明年1月10日起调图 四川凉山州将首通动车
2021年12月27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停靠站台。(资料图)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成都12月27日电 (记者 王鹏)记者27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2022年1月10日起,西南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将首次开行动车。

  此次调图后,川渝黔三地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891.5对。直通动车组方面,增开泸州至上海虹桥动车组1对;预留复兴号动车组5对,具体为:西昌西至西双版纳1对、西昌西至昆明3对、攀枝花南至昆明1对。这也意味着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已经实现脱贫的凉山州将首通动车。

  此次调图后,西南铁路还将延长6对动车组担当区段,具体为:重庆西至昆明南1对延长为万州北至昆明南G2865/6次、重庆北至南通1对延长为重庆北至上海虹桥D2270/69次、贵阳北至深圳北1对延长为重庆西至深圳北G2929/30次、重庆西至太原南1对延长为贵阳北至太原南G2238/7次、昆明南至成都东1对延长为昆明南至绵阳G2832/1次、广州南至贵阳北1对延长为广州南至重庆西D2812/31次。

  同时还将新增管内动车组10对,分别为:成都东至泸州动车组2对,成都东至达州复兴号动车组3对、成都东至广安南、成都东至南部、成都东至营山、西昌西至攀枝花、重庆北至南充复兴号动车组各1对。(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