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高速公路多部门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影响 确保民众出行安全
2021年12月28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内容摘要:连日来,受冬季冰雪凝冻恶劣天气影响,造成道路积雪结冰,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安全。

  高速交通执法人员正在道路上查看积雪情况。 四川高速交通供图

  中新网成都12月27日电 (记者 刘忠俊 王鹏)连日来,受冬季冰雪凝冻恶劣天气影响,京昆高速公路四川雅西段、雅叶高速公路雅康段、厦蓉高速公路四川泸州段出现了大范围降雪天气,造成道路积雪结冰,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安全。

  12月27日凌晨,四川南部地区尤其是川黔、川滇交界处出现凝冻天气,四川省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陆续发布交通管控信息。厦蓉高速叙永站、震东站、麻城站、赤水河站;S80古宜高速古蔺站、金兰站、太平站;S37叙威高速分水站、营山站关闭所有收费站,车辆禁止驶入高速。泸州往贵州方向车辆在叙永收费站分流下站。

  高速交通执法人员给通行受阻的客车旅客送上食品等物品。 四川高速交通供图

  当日清晨8时,厦蓉泸州段、G4215蓉遵泸州段、成渝环线泸渝段所有收费站陆续恢复通行,但厦蓉高速叙永至贵州方向仍管制,叙永至泸州方向恢复通行。

  12月25日凌晨,京昆高速公路四川雅西段遭遇大雪天气,导致路面积雪结冰严重,通行受阻。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积极联合“一路三方”相关单位部门,组织交通、除雪融冰、解救受困车辆。

  27日下午,经过全体抢险人员彻夜奋战和多轮除冰除雪,京昆高速公路四川雅西段基本恢复通行,西昌往成都方向所有车辆通行恢复;成都往西昌方向由警车带路货车陆续放行,小型汽车暂未放行。由于车流量较大,高速公安提醒司乘人员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途经冰雪路段注意控速控距、谨慎驾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高速交通执法人员给等待放行的司机们送上热开水。 四川高速交通供图

  据了解,此次冰雪天气出现后,四川省高速公路行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冬季冰雪凝冻恶劣天气出行服务保障工作。调集人员加大道路日常巡查力度,强化重点路段、点位24小时动态监测,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维护道路通行安全。同时,加强现场交通疏导,做好现场交通管制、远端分流、编队通行等工作。此外,积极开展除雪融冰作业,缓解道路积雪结冰状况,最大限度恢复道路正常通行能力。利用科学化技术手段实现四川省高速公路重点路段、收费站口动态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雨雾冰雪、站口关闭等信息,免费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开水、应急食品,解决民众出行实际困难。

  目前,四川高速公安、交通执法等部门抢险人员依然奋战在抗冰雪保畅通一线,确保过往车辆通行安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