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四标首个连续梁浇筑合龙
2022年01月21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双土地1号特大桥建设浇筑施工现场。 中铁四局渝昆高铁川渝段项目部供图

  中新网成都1月20日电 (记者 刘忠俊)20日下午,经过48小时连续浇筑作业,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四标双土地1号特大桥悬浇连续梁顺利合龙,为渝昆高铁川渝段早日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双土地1号特大桥位于泸州市江阳区境内,桥梁全长2250.27米,设计时速350公里,为无砟轨道双线高速铁路特大桥,主桥连续梁全长144米,设计采用挂篮对称悬臂浇筑施工,桥墩采用圆端形实体墩,最高墩高29米。“双土地1号特大桥为渝昆高铁川渝段四标梁场首架方向第一座特殊结构桥梁,设计过程中依据开工时间、梁场至本工点间工程情况、施工进度等多方面开展施工组织方案,为该标段箱梁顺利架设奠定了理论基础。”中铁二院渝昆高铁桥梁负责人吴新利称。

  中铁四局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四标二分部经理武玉乐表示,此次合龙的连续梁梁体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箱梁,底板、腹板、顶板局部向内侧加厚,均按直线线性变化,施工难度大。

  据悉,渝昆高铁开通后,将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地区之间的联系,大幅压缩重庆至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极大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