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开幕 助推全球绿色产业加速发展
2022年08月27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祝欢

  中新网成都8月26日电 (记者 贺劭清张浪)2022第五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26日在成都开幕。

  在全人类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推动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全球绿色产业加速发展,持续推动经济、能源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本届论坛以“锚定双碳目标赋能绿色未来”为主题,期间多位光伏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光伏产业新趋势、新方向,共同探讨全球绿色产业加速发展,为全球气候治理贡献中国力量。

  “在过去一两年时间里,多家曾经并不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国际能源机构,如今正积极推动太阳能和风能的利用,因为这样可以缓解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马丁·格林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人类可以利用太阳能电池发电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时还可以节省资金,太阳能技术的最终体现是叠层电池,但是目前还需要一些重要研究的完成,以确定可以在硅上堆叠什么样的电池。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表示,当前国际格局正发生百年未有之巨变,在这一背景下,既要双碳又要发展,无疑是一项重大挑战。当前中国正全面推进风电太阳能等发电,大规模开发和高质量发展,坚持集中式和分布式并举,加快智能光伏产业创新推进升级和特色应用,推进光伏发电多元布局。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执行会长、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表示,全球气候变化形势日益严峻,加快实现碳中和目标已迫在眉睫。不稳定性是当前光伏、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面临的关键问题。随着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的不断降低,储能的大规模应用将为平抑可再生能源波动提供坚实保障。其中,抽水蓄能是目前技术最成熟、经济性最优、最具大规模开发条件的储能方式。

  当日论坛还发布了《光伏产业助力我国碳中和目标提前实现倡议书》,呼吁全行业、全社会直面全球气候挑战,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以光伏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