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高新警方积极开展“森林防火教育下基层”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4: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1日电(刘刚 李远 江霞)目前正值春耕,清明等关键时间节点也即将来临,自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策应“昆仑2023”和“新篇1号”专项行动,积极开展“森林防火教育下基层”活动,组织民警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面对面、一对一、零距离”地向群众宣讲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知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安全用火能力。

入户排查宣讲。自贡高新警方 供图
入户排查宣讲。自贡高新警方 供图

  据介绍,自贡高新警方以春季开学为契机,丹桂、学苑街、南湖、板仓4个派出所,积极会同教育部门纷纷深入辖区学校,对在校师生开展“森林防灭火进课堂”宣传教育活动,先后举办宣讲课堂8场次,多次开展消防、防爆应急演练,发放森林防火教育宣传册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师生的防灭火安全意识。

消防器材使用讲解。自贡高新警方 供图
消防器材使用讲解。自贡高新警方 供图

  同时,充分发挥社区民、辅警工作在社区、在群众中的优势,利用森林防火典型案例、张贴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宣讲森林防火知识,并筛选了全国近年来的重大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向社区群众进行了简要通报和曝光,分别从森林火灾避险及处置、防范涉林火灾、失火处罚等方面,进行了森林防火知识普及和讲解,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倡文明祭祀、安全用火防火。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各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今年3月以来,民警先后走进高新区基教中心、客运总站、医院等地开展消防演练12场次,宣讲了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突能力。

  据悉,自贡高新警方通过本轮“森林防火教育下基层”活动,让群众对森林安全和防灭火工作有了更直观全面的了解,对森林火灾的危害和引发森林火灾的法律后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文明家园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