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辽宁文旅来蓉推介 “四川旅游达人游辽宁”首发团启动
2023年05月24日 16: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 (唐倩)5月24日,“畅游辽宁 四季任我行”辽宁文化和旅游夏季推介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及成都市重点文旅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出席活动,两地热烈互动交流,推介会以全程同步的方式进行了直播。

  辽宁,位于中国东北地区南部。起伏的丘陵、广袤的平原与延绵的海域将这里划成了“六山一水三分田”的地貌。这里四季分明、冷暖交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人们旅游、休闲、度假的天然好去处。6-8月,是“避暑纳凉夏游辽宁”的好时节,辽宁漫长的海岸线湛蓝澄澈、赏无限风光;辽宁连绵的青山绿水清幽潋滟、行山水盛景;辽宁富饶的特色美食甘甜肥美、品鲜活滋味;辽宁迷人的夜色如梦似幻、享烟火人间。

  推介会以“避暑纳凉夏游辽宁”为主题,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携辽宁省内重点文旅机构、企业,现场对辽宁夏季特色文旅资源进行了推介。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赵奎伟、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羽欣、中国旅游集团西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邓克锋先后致辞。推介会以舞蹈《锦绣》和夏季主题宣传片《海阔山青畅辽宁》为启幕,由辽宁文旅代表城市沈阳、大连、本溪、丹东、营口、盘锦、沈抚新区分别进行了夏季主题推介,国家金牌导游、辽宁旅游宣推官做辽宁文化和旅游夏季经典线路推介。活动现场展示了辽宁夏季特色的文旅宣传册、线路手册和各地精美文化旅游商品等,举行了辽宁各市文旅代表“我为家乡旅游代言”和“四川旅游达人游辽宁”的首发团启动仪式。据悉,首发团会在6月份下旬组织邀请媒体达人去辽宁参加夏季采风踩线活动,活动详情将会陆续推出。

  此外,为促进交流合作,活动现场还邀请中国旅游集团西南区域总部、四川省旅行社协会、成都旅行社协会等重点文旅机构同辽宁文旅机构进行现场洽谈,重点开展互送游客、引客入辽(包机、包列)、自驾、研学游学、商务会奖、重大活动、投资考察等方面的合作洽谈。

  本次“畅游辽宁四季任我行”辽宁文化和旅游夏季推介会,是辽宁四季旅游夏季品牌重点推广活动和加强两省文旅交流合作的系列活动之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