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青羊法院执行110凌晨出击 百万元执行款到位
2024年03月25日 20: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5日电(吴平华)为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保障兑现人民群众“真金白银”的胜诉权益,成都青羊法院落实四川省高院《“执行110”实质化运行试点的工作方案》工作要求,执行局与法警大队联合部署,近日组建执行110警务团队,24小时响应执行线索,共同化解“执行难题”。

  当日凌晨一点,一通电话打进了青羊法院执行110热线。来电如令,警务团队的值班干警瞬间做好登记。来电的余先生在电话中反映自己在对被执行人何某某所居住的小区进行长时间蹲守,今天终于发现被执行人刚刚开车,回到居住地,已锁定其位置,希望法院能尽快前往对何某某采取强制措施。接到线索,警务团队的值班干警立即将线索内容上报当晚值班副局长李双华。

  接到上报内容,李双华副局长立刻连线本案的承办法官,通过承办法官介绍与办案系统查询相结合的方式核实人员身份,核实案件尚欠121万余元未付,被执行人存在今年2月收到执行通知后不按传票通知到法院和不报告财产的行为。

  根据案情研判,青羊法院执行110警务团队决定出警,副局长李双华立即安排值班干警准备相应文书,并集结备勤法警。因被执行人所在地在新都区,涉及跨区域执行,青羊法院执行110警务中心将出警情况向成都市中院执行110警务中心汇报,并提前联系新都法院执行110警务中心。

  凌晨两点,青羊法院执行110警务团队干警在副局长李双华带领下到达现场,为了不影响居民的休息,轻声上楼来到被执行人家门口后,敲门并亮明身份、释明权利义务。被执行人试图以拒绝开门的方式来逃避执行,青羊法院执行110警务团队报批后决定对其拘传,并迅速控制被执行人何某某,在其身上发现迈巴赫和保时捷两辆豪车钥匙,在其住所楼下陆续找到对应车辆,依法进行扣押。

  凌晨三点,在新都法院的支持下,青羊法院执行110警务团队借用新都法院执行110值班场地对被执行人就地进行询问,并告知如有能力偿还债务但逃避执行将可能涉嫌拒执犯罪,面临刑事处罚。被执行人何某某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希望与申请执行人调解并尽力筹集款项还款。执行法官认为,执行的目的在于判决权益的兑现而非处罚,考虑到申请执行人也有较强的调解的意愿,因此决定暂不对何某某进行拘留,继续组织双方调解。

  凌晨四点,青羊法院执行110警务团队将双方带回青羊法院,通宵未眠组织双方调解,并督促何某某筹款。

  中午十二点,何某某将100万元案款凑齐并现场转款履行,并承诺剩余的21万元在一个月内支付完毕,双方达成和解。案件在青羊法院执行110警务团队出警11个小时后成功了结。

  据悉,自开通执行110热线以来,成都市青羊法院组建法警加执行干警的专门警务团队,通过采取执行强制措施,24小时全天候精确执法实现对被执行人和财产全时段控制,形成对逃避执行行为的强大威慑。截止到目前,执行110警务团队累计出警35次,拘传8人,拘留3人,罚款4次,扣押车辆7辆,执行到位457万元。

  青羊法院将继续深化工作成效,以建立执行110警务团队为契机,破解“查人找物”执行难题。加强群众与法院沟通联系,借助群众力量,让执行更迅速、更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力保障案件当事人胜诉权益顺利兑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