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锦江区河滨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实操培训
2024年03月26日 19: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6日电 为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应对火灾的能力,26日,由锦江区委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指导,锦江区河滨社区主办,成都康和敏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消防知识记于心,居家安全伴我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实操培训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河滨社区 供图
活动现场。河滨社区 供图

  活动现场,消防宣讲员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向居民们讲解了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并细致地从安全防火、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如何逃生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宣讲员和居民就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重点、难点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醒大家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居家消防安全知识及隐患排查,做好火灾风险隐患自查自改。

  在接下来的实操培训环节,宣讲员讲解了高层如何科学逃生,进行了消防绳结作用、打法实操教学,还通过教具假人进行了应急自救实操技能讲解,并邀请居民现场体验及互动。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河滨社区会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筑牢社区安全“防火墙”。(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